2021华理iGEM团队再启程
发布时间:2021-04-01   访问次数:1061

2021年iGEM比赛即将拉开序幕,作为iGEM的常客,华理igem团队也将再次启程,奔赴合成生物学的奇幻世界。

(简介: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性学术竞赛。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创办,每年举办一次,是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多学科交叉国际级科技竞赛,iGEM鼓励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不断创新,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解决社会关注和科技前沿问题;同时致力于创造一个国际性的合成生物学社群,为未来的领域精英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很多世界一流大学将这项赛事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着力培养跨学科、创新型,综合能力强、具有领导力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会议背景]

根据前几个月激烈的iGEM创意海选,我们看到了华理学子们活跃的思维以及对合成生物学的热情,最终我们选定的项目为“藻蓝蛋白”。

为了后续更好地开展项目,我们团队的引路人——男神女神老师团(分别为王启要老师、李友元老师、李鹏飞老师、吴辉老师、范建华老师、高淑红老师)以及我们团队的神仙队员们一起开展了第一次线下会议暨项目成员面试。



[会议进行时]

会议开始,团队成员们分别进行了英文自我介绍,讲述了自身特长、经历并表达了自己在项目中的分工意愿。



之后,老师们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激励我们在压力下如何更好地前行,并分享了比赛经验以及团队合作中需要的特质。老师们就是我们最强的后盾!


我们的igem团队目标不仅是最后的结果,我们更看重整个比赛过程中的收获。igem项目不仅需要生物学知识、实验操作技能,也需要数学建模、社会调研、网页设计、宣传海报、英文演讲等综合技能。同时,这是一个团队项目,团队合作精神与相互良性沟通是完成这个项目的支柱。老师们寄希望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大胆表达和展示自己的能力,要有不惧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将我们华理igem团队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后记]——积极创新,用创新改变世界

目前,2021igem团队成员以及分组正式选定,我们将积极备赛,代表自己、代表华东理工大学更好地出战!我们也相信,通过整个团队的努力和200%的付出,在我们“蓝色王国”里一定能收获属于我们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