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鹏(学院领导)
发布时间:2020-01-03   访问次数:2432

  

  

左鹏,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20197月起任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在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微分析与生物系统工程研究室从事生物分析及生物传感、生物微纳分析系统研究开发、食品安全及环境污染物相关检测分析研究工作,包括临床重大疾病尤其是癌症标志物的分离富集和高灵敏检测、食品污染物的分离和精确检测以及有毒有害环境污染物监测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计划以及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等多项科研项目。近年来在PNASAnal. ChemLab ChipBiosens. Bioelectron.Talanta以及J. Agr. Food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授权专利3项,2008年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2016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