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iGEM2020创意海选PK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5   访问次数:621

前往波士顿比赛现场的第一步

华理iGEM2020创意海选PK
日期:2019.12.13

时间:13:30

地点:奉贤A101



创意PK赛报名二维码

报名截止日期2019.12.12  中午12:00:00
报名要求:报名同时上传PPT演讲当日不接受现场拷贝PPT。按报名顺序进行演讲。


  1. iGEM创意方向

 创意方向请参照2019iGEM官方track list(除了面向高中的High School组),与华理生物工程学科特色具有一定的契合度。


https://2019.igem.org/Competition/Tracks


  1. 如何让你的创意胜出

  1. 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可以是全新创意,也可以是已有方案的新突破。用文献综述来说明创意的前生今世。

  1. 具有迫切的必要性

 用文献综述、市场调查等来源的数据说明创意具有较大的民生需求、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1. 具有较高的可行性

 与专业同学组队,提出初步的试验方案和实验方法;请教相关领域专家提供专业意见;核心队伍搭配合理,具有较好的专业互补搭配;是否具有一定的前期实验结果(如来源于已立项的各种创新实验项目);实验条件是否具有可行性(可以满足微生物相关的分子操作、工程条件等。高等动植物、昆虫等无法提供现成实验条件)。

  1. 具有较丰富的预期成果

 华理三届iGEM队伍都以软硬件结合为特点。2019年更是凭借软硬件结合获得最佳制造奖。2020年我们将继续发扬我们的长处,再接再厉。创意预期有原型或成型产品或硬件将是加分项。

  1. 创意PK形式

  1. 创意演讲

 通过PPT展示第二条所述四部分内容。每组进行5分钟的中文演讲;

  1. 评委提问

 评委将就创意内容提问5分钟。

  1. 创意评选

 评委将根据评分细则(待定)评分,择优推荐前3~6组优胜创意进入下一轮选拔。


  1. 其它

  1. 本次海选仅针对创意本身,不涉及人员选拔;

  2. 所有参加创意PK的队伍(无论是否胜出)成员自动进入后续人员选拔;

  3. 其它身怀绝技的同学仍然可以参与后续人员选拔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