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8   访问次数:765

作者:高淑红   摄影:高淑红

715日,我院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副书记陆兵、教学副院长王启要,企业代表上海创诺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张华总裁、健能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黄予良总裁、吉尔生化(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魏欣、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黄雪锋、中国旺旺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业研究院院长刘振民以及学院教指委委员、专业责任教授、系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黎明主持。







王启要首先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本科教学情况,并对学院“十四五”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谢静莉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对工程教育认证的准备情况。随后,企业专家和学院教指委委员们就2020年生物工程学院五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智能生物制造新工科、生物医药新工科、生物科学-应用化学双学位以及学生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探索能力、独立人格培养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强调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及新冠疫情等背景下如何贯彻“以本为本”教学方针,强化思政教育、立德树人,为培养面向国家和未来的生物工程行业领军人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感谢企业专家们和教指委委员们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本科教学献言献策,感谢所有参与本科教学的教师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作出的贡献。学院也将总结大家的建议和意见,落实OBE教学理念,进行持续改进,为建设生物工程学院一流本科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