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赋能支部建设”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组织力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5   访问次数:356

为进一步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强基工程、提升工程和特色工程”,提升学院基层党建水平,把“四史”学习和“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落实落小落地,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于7月14日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支部组织力建设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首先为支部书记们上了一堂“移动中”的党课。在党课上,赵黎明传达了十一届上海市委九次全会决议的重要精神,对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行了解读;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并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在接下来的党建培训中,赵黎明强调,各支部书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其核心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四史学习聚焦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上,把“实”贯穿始终,要把学习与学院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与各系所中心单位的发展高度融合起来、与研究生和本科生汇聚力量奋发成才有机结合起来,务求实效!各教工支部书记要以写基金的模式和干劲开展本支部的党建研究,要处理好党建和党务的关系、基础与创新的关系以及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制定发展规划,明确目标任务,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理论学习和党建培训之后,大家走进甲秀里,参观毛泽东旧居陈列馆。这里是毛泽东和夫人杨开慧在1924年2月至年底住过的地方,故居中展示的实物、照片、模型等见证了毛泽东在沪其间的革命经历,使每一位党员深切感受到毛泽东胸怀革命大志,投身革命实践,在工作和斗争实践中提升了战斗力、组织力和领导力。



随后,大家还走进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思南路73号的周公馆。1946年6月至1947年3月,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馆内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在错综复杂的斗争中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



通过理论学习和党建培训,寻访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程,支部书记们深刻感悟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