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5   访问次数:865

作者:刘雪华   摄影:范勐

7月13日,由研究生院主办,生工学院承办的“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幕式在网络云端召开。生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教授、院长庄英萍教授、许建和教授、张立新教授、魏东芝教授、谭文松教授、叶邦策教授、王启要教授、药学院杨弋教授以及来自四川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昌大学、西南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海南大学、新疆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的130余名优秀大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开营仪式由生工学院副院长郁惠蕾教授主持。



庄英萍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院欢迎营员们的到来,然后介绍了生工学院的学科底蕴和发展历程,学院一流的科研条件以及优秀的师资队伍,还着重介绍了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研究特色和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余娟老师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活动安排、政策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等。



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庄英萍教授、杨弋教授、许建和教授、叶邦策教授、张立新教授、王启要教授、魏东芝教授、谭文松教授、赵黎明教授等受邀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各位教授就自己所研究的方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向营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生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在教授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中变得清晰起来,让同学们更近一步地了解了生工学院的研究特色,领略了专家名师的独特魅力。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不能亲自到校参观,学院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云游生工园”系列直播,直播活动也赢得了超高的人气,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国之重器——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流的设施平台和创新的学术氛围。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全国生物工程相关学科的大学生搭建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广范围的学术交流平台,使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加深了对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的了解,同时也扩大了生物工程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