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举行出站考核
发布时间:2020-06-22   访问次数:365

作者:叶江  

618日下午,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实验十八楼202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出站考核,邀请了张江树教学名师张惠展教授、生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授、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叶蕊芳教授、赵健教授担任考核评委,基地的三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出站试讲,在站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难得的培训。

三名青年教师以各自指导教师的任教课程,选择1-2个知识点进行十五分钟的试讲。评委们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如知识面扎实、讲课老练等,也针对每个人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及指导,如知识点的选择和组织、教学内容的逻辑和层次、讲课节奏的控制、授课语言的艺术性、PPT制作的美观形象等。张惠展教授还传授经验说,教学要从基础出发,通过多给学生答疑了解每届学生的层次,从而更好地组织每一年的教学。在场的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经验。最后,王启要教授对三位出站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针对讲授的三门核心课程,要加强基础的知识点,教学相长,积极参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精品课程建设,将自己的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真正做到科研反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