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观上海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16   访问次数:380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616日生工学院党委开展走访参观上海市档案馆活动。



大家参观了“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展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城市记忆 上海传奇——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以及“温暖的回响——上海市助力全国脱贫奔小康档案文献展”等“四史”相关主题展览。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使大家详细了解了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对“真理”的不懈追寻,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的传播历程等;深切体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重温了“信仰之源”,品尝了“真理的味道”。

鉴往知来,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在红色寻访中学习四史知识,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坚定前进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