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
发布时间:2020-05-19   访问次数:675

51213日两天,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今年生物工程学院有226人参加研究生网络复试。

受疫情影响,今年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考生不需要来到学校面试,只要有网络、电脑、独立空间就能进行复试。按照要求,考生一端设有两个摄像头,一个正对考生,另一个在考生的侧后方,摄进考生及其面对的电脑屏幕。复试导师所在的标准化考场里,除了正对导师们的摄像头,侧后方及总控室的摄像头也完整地录下考试的情况。严密的考场设计保证了复试环境与过程的公平公正。

学院前期对考务人员和参加复试的导师进行了多次培训,还与考生做了一对一的测试,确保考生具备线上复试的条件。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院长庄英萍以及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郁惠蕾对复试平台导师端和考生端的连线实测演练,共同探讨了网络远程复试流程的优化以及针对偶发突发问题的应对预案。学院强调要以考生为本,做好对考生的关心和服务,科学合理设计复试流程,确保培训到每一位复试工作人员,连线实测到每一位考生,做好复试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安全性、公平性。通过学院周密部署、预案制定、师生培训、线上实测、纪检监督等环节的执行,顺利完成本次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