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生工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访问次数:329

    作者:高金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5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再次全面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步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院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上海市及学校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科学研判,通过创新工作形式等措施,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疫情形势下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进行总体布局、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教学两不误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把保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直高度重视,121日启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以来,23日成立以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全覆盖、重点人群人盯人、任务落实无死角。自128日开始,每日报送《学生及教职工情况汇总表》,于29日建立了学院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微信群,领导、指挥、协调全部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所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院制定了《生物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师返校过程防控预案》,建立了以教工党支部书记(包括工会小组长)为楼宇安全员的防控保障体系,确保教职工临时返校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学院支持张立新教授团队响应国家号召紧急投入抗新冠病毒药物的研制工作,并做好返校开展工作期间的防控保障。学院所有基层党支部在27-15日期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和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并做好开学前教学科研工作动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各对口联系支部的专题生活会,确保各支部把工作落实到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生工学院各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办公做好本职工作,通过线上学习保证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