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四届五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访问次数:462

作者:高金玲    摄影:张迪、高金玲、叶江

 116日,生工学院举行了以“2019年学院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展望”为主题的四届五次教代会。生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院长庄英萍、党政班子成员、教代会代表及120余名教职工参会。本次会议由工会主席蔡海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陆兵分别从教师思政、安全稳定、校友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学院教师思政工作报告;副院长王启要总结了2019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并介绍了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院长张立新作了国重室及学院科研工作报告,对2019年国重室及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提出2020年科技创新举措目标;副院长郁惠蕾作了研究生工作报告,总结了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毕业等各方面工作;副书记左鹏做了学院学生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学生党建、就业、双创等学生工作;蔡海波就民主管理、教工小家修缮、凝心聚力工作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作了工作报告。



 庄英萍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包括业绩津贴、学院经费收支、学院科研用房收费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展,并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黎明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他从2019年学院党委在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20年党委工作总目标,鼓励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面挑战、勇于创新。同时他代表学院对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还开展了2020年首次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观看电影《黄大年》,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教学科研岗位,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去。



 随后,在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学院年会的序幕,会场教职工们纷纷一展才艺,气氛热烈,同时为在学院辛勤工作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及三十五年的教师颁发了证书进行表彰。2020年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大步向前,脚踏实地,全力拼搏,取得更大战绩,为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