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访问次数:715

作者:高淑红   摄影:高淑红

 

2020110日,我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本科教指委主任和学院院长庄英萍、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校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育部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专业教指委副主任魏东芝、企业代表张华总裁(上海创诺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周永春总经理(上海凯茂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魏欣(吉尔生化(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俞剑燊(光明集团金枫酒业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曹永梅(中国旺旺生产研发群总处长)以及系主任、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庄英萍院长主持。

会上,王启要首先汇报了2019年我院本科教学情况,从专业特色、新工科建设、创新培养体系、拔尖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以及工作展望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



万永菁副处长高度赞扬生物工程学院在一流本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工作的首要任务,在“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指导下,讨论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建设等本科培养中的重要问题,更需要企业专家来提出更好的建议;针对工程认证和新工科建设,更新教学理念,在学科交叉融合、课程体系设计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为申报一流专业做好准备。

随后,企业专家们就2019年生物工程学院五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课程体系设计、教师能力培养、实践创新和招生宣传策略等各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感谢企业专家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本科教学献言献策,校企双方从人才供给侧和人才需求侧两方面共同建设新时期人才培养体系,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