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2019届总结 及2020届iGEM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访问次数:1291

作者:高淑红  摄影:俞世嘉 

20191115日,生物工程学院在奉贤C102室召开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总结表彰会及2020届项目动员会。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吴辉、党委副书记左鹏、以及创新指导教师团队参加会议。

陆兵首先向同学们取得的好成绩进行祝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启要向同学们介绍了iGEM和合成生物学的渊源和关系,如何用合成生物学的理念备战iGEM赛事,如何通过参加赛事锻炼学生们的思维、实践、演讲、展示、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学好知识,提高能力和素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想贡献自己聪明才智。

会上ECUST_China全体成员为大家重演了在美国MIT赛场上的精彩演讲,带大家认识了2019届项目主角Paper Transformer“绿胖子吃废纸纤维素,转化成优质细菌纤维素的设计思路以及拿到最佳单项奖的3D气升式生物反应器的中试设备,大家亲历比赛现场,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还回答了老师们用英文提出的问题,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队伍队长缪宗杰为大家介绍了团队在备赛过程中的各种努力,克服困难并最终获奖的全过程。

最后,创新团队教师李友元向大家介绍了2020iGEM团队的招募办法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自由发挥,结合所学知识多出优质创意,创新团队将于12月中旬进行创意海选,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