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迎接未来 合理规划人生——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访问次数:815

撰稿:尹晓梦摄影:曹承嘉、李前会

    20191018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年级大会在八教310召开。我院负责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安全、学位管理、毕业就业等工作的阳大海、范建华、魏巍、周静和孙希彤等老师出席会议并向各位应届毕业生具体讲解政策流程,解答毕业就业环节疑惑。

  

  

  

  

阳大海老师向研究生做学术行为规范讲座。强调实事求是每个科研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但是学术不端行为的不时发生,不但对个人信誉、前途造成不良影响,也会毁坏指导老师的声誉和学术生命,甚至会影响整个行业研究的进度。究其原因是大家科学研究中道德规范意识不到位以及心态浮躁。因此,阳老师就撰写论文、实验操作等多方面如何做到符合学术规范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科研重要,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分管安全工作的范建华老师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实验室人身安全涉及多个方面,范老师教育在座研究生要从水、电、气、试剂、生物、辐射等方面规范操作、长鸣警钟,保护自己。临近毕业,大家都在撰写论文关键阶段,实验数据大多存于电脑,范老师提醒一定做好数据备份、防盗窃等防范工作,要加强与师长同学沟通,在网络上谨言慎行,抵制来自网络世界的万千不良诱惑。

  

  

周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毕业及学位申请等相关信息。周老师从论文查重、盲审、答辩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毕业及学位申请的流程、要求,并就学位申请资格、文章发表与接受截至时间等方面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孙希彤老师就生工研办老师分工安排、应届毕业关键节点、毕业就业与三方签订等涉及毕业生顺利毕业的各方面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在研究生最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大家要面临就业和毕业两大挑战,孙老师除了向大家耐心地讲解操作流程外,还在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准备、导师关系等方面给出了建议,给与应届毕业生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