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华所教工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2   访问次数:493

作者:林金萍    摄影:陶欣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日下午,鲁华生物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10名党员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

  

  

  

红色之旅第一站——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这所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里,教师党员们踏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足迹寻根探源。认真品阅每件文物、每张图片、每座雕塑,仔细诵读每段图文史料,穿过时间长廊,回顾建党历史,感受革命初心,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使每位党员深受感染。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增强“四个意识”不动摇,更加清晰了作为党员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

红色之旅第二站——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在孙中山文物馆中,通过对少存志大,振兴中华推翻帝制,肇建民国捍卫共和,愈挫愈勇精诚无间,共赴艰难四个专栏展陈的参观,教师党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向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不朽功绩致敬。孙中山故居真实还原了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先生当年工作、生活的场景,这里是孙中山思想发展和飞跃的历史见证地。在这里,孙中山召开会议,着手改组国民党,酝酿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在这里,孙中山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国人发出和平统一祖国的号召……孙中山先生一生为国为民、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感染了每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应该秉承先生遗训,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