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生物学系开展本科毕业实习
发布时间:2019-10-12   访问次数:390

作者:叶江 

历时一个月的生物科学、生物技术2016级学生毕业实习圆满结束。本次毕业实习,应用生物学系安排每个学生走访了五家公司,公司包括赛多利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生技专业)、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科专业)、吉尔生化(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雅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凯茂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智翔(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博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本校鲁华所的啤酒小型发酵生产线。整个实习环节得到了各家公司的大力支持,很多公司的领导亲自参与接待,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交流,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企业对人才的渴望。

  

    

实习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在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优化人才培养、推进校企合作及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应用生物学系自2017年起调整毕业实习模式,利用校友资源广泛联络校外生物公司,从3家发展到今年的10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实习公司,这样一方面让学生了解学校所学知识如何在实践中转化和应用,另一方面更多地了解不同类型公司的特点、文化和运作模式,为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以走出去、多见识、多体验为宗旨,应用生物学系不断开拓和完善,开创了实习教学新局面,到目前为止已建立七个“华东理工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未来应用生物学系还将继续挖掘合适的公司,根据两个专业特点,为学生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搭起学校和公司的桥梁,助力学校“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