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教授句句箴言,树生工优良学风——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6   访问次数:368

作者:余君雄、孙希彤   摄影:余君雄

919日中午,学院邀请张元兴教授为19级研究生新生做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左鹏、副院长郁惠蕾、思政辅导员孙希彤、兼职辅导员阳大海和安法梁等一同聆听讲座,讲座由郁惠蕾副院长主持。

  

    

  

张教授用生活中浅显的实例为同学们解读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内涵,并就新生对校训的践行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张老师的谆谆教诲强化了广大研究生新生学术行为规范意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如何进行科学规范的学术研究引起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通过倾听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把握。

  

  

  

论语有言:心有余力,则以学文。张教授的言传身教让在场同学收获良多,感悟颇深。

19级生工学硕班曾毅:今天有幸听到了张元兴教授的讲座,让作为新生的我收获丰多。国家未来在于青年,青年之志理应宏大,但我们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更应该学会为人。为学为人,规矩成方圆。我们要自觉规范个人学术行为,实事求是。张教授结合校训给刚踏入研究生新生活的我们点亮了人生航灯。今后,我会谨记张教授的谆谆教诲,以至更大的成功。

19级硕博班田园: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不仅感受到了张元兴教授的学术魅力,更感受到了张教授的人格魅力。要做好学问,得先做好人;忌急功近利、浮躁浮夸。我们应该做到像校训所言“勤奋求实,励志明德”。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我将会谨记张教授的教诲,踏实做人,潜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