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9-18   访问次数:361

作者:徐今,张晓彦  摄影:徐今,李友元

  

201999日至2019915日,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Jan-Heiner Kuepper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交流访问。

  

  

  

  

910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了中德生工项目负责人见面会,在会上,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教授对Jan-Heiner Kuepper教授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王启要教授介绍了生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发展现状。会后,Kuepper教授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下午,中德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与Kuepper教授一起召开了生物工程中德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的联席会议,中德工学院院长曹宵鸣、院办主任胡骅、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系主任白云鹏和中德工学院项目管理徐今出席本次会议。双方通报了近期的工作动态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而友好的交谈。

 

  

访问期间,Jan-Heiner Kuepper教授前往奉贤校区为2019级项目新生德生190的同学做了两场主题报告,让学生对于21世纪生物工程专业面临的挑战和学科发展的前沿趋势有了近距离的了解和认识。此外,Jan-Heiner Kuepper教授还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教授们展开了多次科研交流活动。他表示,此次交流访问收获非常大,今后将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积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