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子深情献唱,送上难忘的教师节祝福
发布时间:2019-09-12   访问次数:268

作者:富琳桦 方婷婷  摄影:余君雄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第35个教师节当天,生物工程学院的教师们收到了一份满怀心意的惊喜礼物——一场由研究生学子自发举办的小型音乐会。

  

  

    910日中午,7名热爱音乐的研究生带着精心准备的声乐作品,以“感念师恩”为主题温馨献唱教师节。学院党委书记陆兵、院长庄英萍、党委副书记左鹏、工会主席蔡海波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子们动情演唱了多首耳熟能详的曲目,曲韵婉转悠长的《夜来香》、《但愿人长久》和《菊花台》唱出了诗情画意,风格清新隽秀的《贝加尔湖畔》以及《雪花的快乐》演绎了情深意切,《我爱你中国》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会老师也情不自禁跟着学生们的声音合唱,一同抒发浓浓的爱国情怀。音乐会尾声,学生们一起喊出了“老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温暖的青春好声音让现场听众身心舒缓,度过了一个轻松难忘的午休时光。

  据悉,为了顺利举办本次教师节献唱活动,研究生们特意提前进行了多次排练,在选曲、练唱方面投入了满腔热情。负责人曾海南同学表示这次表演的同学均来自研究生合唱团,大家不约而同想用自己的特长呈现教师节祝福。当天,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也为学院教师送上了手写卡片与康乃馨,表达了莘莘学子最诚挚的感恩之情,向最美园丁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