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新生顺利报到注册
发布时间:2019-09-05   访问次数:366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831日,学院2019345名新生顺利到校报到注册。

上午,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副校长辛忠、李涛、王慧锋来到现场指导工作,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党委副书记、院长庄英萍、党委副书记左鹏、副院长王启要等领导介绍了学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地与新生进行交谈。

中午,学院领导与新生班导师、辅导员也走访了新生宿舍,与新生和家长就大家关心的学习及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对新生表达了亲切的关怀。领导们表示,大学的学习对学生来说是一种自制力的考验。要想适应大学生活,首先便要做到自我管理与规划,只有做到了自律,才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成就。

下午,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奉贤校区B100举行。陆兵,庄英萍、左鹏、王启要及各系主任、2019级班导师、辅导员、教务员以及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师、家长同聚一堂,共谋联合育人。

  

    

陆兵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学生加入华理生工大家庭,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历史与基本情况,概述了学院的专业情况。王启要对教学的具体工作、学生的培养方案以及学校的师资力量进行了具体的多方面的介绍,并以就业率以及毕业比例等相关数据说明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就科研与工作分析了学生发展前景。左鹏介绍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强调了全面发展,指出了高中生活学习与大学的不同之处,提醒学生应该正确分配好学业与社团活动的时间,并希望家长恰到好处地关心帮助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庄英萍做总结讲话,从国家战略目标出发解读了生物工程学院各项专业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和投入力度。家长们仔细聆听、热情提问,纷纷表示这场新生家长会是一场了解学校、学院信息和孩子培养的“及时雨”,最大限度发挥了家校联合育人的合力。

  家长会结束后,各班由班导师召集,召开了入学后的第一次班会班导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专业、学业、生活等各方面对新生进行了集中的教育和培训,使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本科迎新工作,开学前分别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以及新生班导师辅导员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