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级班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访问次数:333

作者:高淑红   摄影:宋艳 

20199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级班导师培训会,为新生班导师详细解释2019级培养方案和学籍管理条例,并回答新生班导师的各种疑问和困惑。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白云鹏、应用生物学系主任吴海珍、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谢静莉,2019级新生班导师,教务员等参加会议。

  

  

  

  

2019年学院继续按照大类招生,招生13个班共2个大类和1个德生班。按照生物科学与工程大类培养的学生,在第一年进行大类培养,大二分专业后分别进入生物工程系和应用生物学系进行分专业培养。生物工程系和应用生物学系主任分别就生物工程专业,生物科学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的特点及四年里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选课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的学生分专业后仍将在食品系进行培养,食品工程系主任谢静莉介绍了两个专业的区别及培养特色。

王启要强调了新生管理的重要性,应该及时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学籍管理条例》等文件。在学生选课阶段,引导好学生对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的选课工作,及时答疑解惑。并且,今年我们将继续安排组织新生参观企业和科创团活动,吸引学生热爱专业,培养未来的生物科学与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