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米公司-绿色洗涤剂创新之路”宣讲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3   访问次数:465

作者:马冰清 摄影:庄昕烨

2019829日,开米公司董事长于文在我校做了题为“绿色洗涤剂创新之路的报告及公司宣讲会,宣讲会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黎明教授主持展开。

于文董事长向我们介绍了开米公司的创办史、发展史以及三个“第一瓶”产品——浓缩洗衣液、蔬果清洗剂和洗手液的诞生故事。27年来,于文董事长始终坚持战斗在研发、生产的第一线,她所创建的开米已成为绿色环保、专业健康民族洗涤品牌的标志性代表。

  

  

开米秉承"忠实科学、献身环保、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首开环保型液体洗涤剂先河。在1994年研制成功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环保型液体洗涤剂——开米涤王多功能中性洗衣液,填补了我国液体洗涤用品的市场空白。1995 5 月,具有环保、绿色特性的开米涤王洗衣液,首次与消费者见面,成为当时中国洗涤用品市场上一道亮丽抢眼的风景线,至今仍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开米涤王洗衣液的问世在我国民族洗化行业引起了轰动,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成为洗涤行业第一个获得此认证的产品。于文作为公司的领导者、产品设计的参与者,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先后组织参与研制了蔬果清洗剂、洗手液等百余项家用洗涤产品。

  

  

为了保障研发创新战略的实施,开米实行以企业技术中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国际公司技术合作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体系。生物技术在洗涤行业的应用是社会发展必然趋势,因此于文董事长提出了与高校的四大合作方式:与高校加强科研合作、硕博毕业生加入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致力于为员工打造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同时也为员工提供食住行等全方位便利。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对开米公司的绿色洗涤剂创新之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于文董事长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同时参会师生也提出了就业方向、产品开发等相关的问题,开米公司人事经理及研发总监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呼吁广大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加入,这为我校对于绿色创新产品感兴趣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相关介绍

于文,正高级工程师,开米公司董事长,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于文先后组织承担完成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的产业化应用课题项目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于文带领开米建立了蔬果清洗剂去除蔬果表面残留为《蔬果清洗剂》(GB/T24691-2009)国家标准第一起草单位与个人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截止20196月底,于文共参与制定修订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43项;已获发明专利12项;获国家和省市级科技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