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园陵墓忆前辈,一大会址寻初心——记18级生物工程学硕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8-02   访问次数:510

作者:余君雄、周柯   摄影:余君雄、周柯

201972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18级生物工程学硕党支部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支部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参观了宋庆龄陵园和中共一大会址。

天刚微微亮,同志们就迎着朝阳从学校出发了。到达宋庆龄陵园后,同学们首先是参观了剪纸馆,感受了传统艺术的魅力;随后来到宋庆龄墓前,献花并鞠躬,向宋先生为我党的伟大事业做出的贡献致敬。

  

  

  

之后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宋庆龄纪念馆,在了解先生一生经历后都肃然起敬。先生的一生执著地关注着中国和世界的前途、人类的命运。她真诚地希望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过上幸福的生活,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世界各国和睦相处,再也没有霸权与战争、剥削与压迫,人类进入真正的大同世界。前辈的精神激励我们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而奋进。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国家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在短暂的小憩之后,下午同学们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品阅每张照片,仔细诵读每一段文字,对我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收获很大,感悟良多。

  

组织委员 周柯:

革命前辈在艰苦奋斗中夺取了革命的胜利,我们也没有理由在面对工作和学习中的困难和矛盾时选择退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要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将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

支部成员 刘志豪:

忆往昔,其始也简;看今朝,其成也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我们自身的需要。今天重温了党和国家成立的历史,再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过卓越贡献的英雄,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少革命先辈奋斗得来的,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珍惜,更要努力地去奋斗。

 

支部简介:

18级生物工程学硕党支部成立于20189月,共有正式党员14名,积极分子2名,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集体。该支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学习新知识新理论,不断的提高各位学生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并致力于使党支部成为积极影响和主动引导班级同学健康成长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