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举行出站考核
发布时间:2019-07-10   访问次数:362

作者:吴海珍  摄影:叶江

78日下午,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实验十八楼315室举行了2019年度在站青年教师的出站考核,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基地药学院负责人高峰、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赵健、韩伟、周家春担任考核评委,基地的七位青年教师申请参加了本次出站试讲。

  

  

    

  

每位青年教师以各自指导教师的任教课程,选择1个知识点进行了十分钟的试讲。评委们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针对每个人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及指导。陆兵分享了教学中如何以授课对象为中心,以《孙子兵法》中的上兵伐谋为指导原则,来提高备课及授课质量等,并强调了授课完成后需及时复盘,总结授课中的不足,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再次强调了培训的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在顺利出站后,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堂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