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实验第一步 实验规范搞清楚
发布时间:2019-05-31   访问次数:369

作者: 杨骐泽    摄影: 杨凯贺、钱宇慧

523日下午,生物184班本学期第三次班会于奉贤校区实验7601进行,班会由班导师马悦主持,主题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管理。




马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实验室所划分的不同安全等级及其内部构造与安全措施,着重点出它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且对本校微生物实验室的基本状况进行了概述。同时,他也为大家普及了多种常见病原微生物的致病机理,危险等级等特点。接下来,为了让同学们对实验室的构造和操作规范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马悦还向同学们播放了两部关于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的美国影片片段。最后,马老师指出了对同学们培养实验安全素养和外语能力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多留心、多发现,在实践中追求更好的自己。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操作相关知识的理解,为以后接触更加专业的实验操作铺平了道路,希望生物184班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勤学善思,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