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调味品行业“安琪酵母抽提物”杯科技成果大赛走进华理
发布时间:2019-05-31   访问次数:755

                                      作者:高猛峰    摄影:张迪
    5月28日,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2019年全国调味品行业“安琪酵母抽提物杯”科学技术成果创新大赛宣讲活动走进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宣讲会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黎明教授主持展开。



    华东理工大学荣誉校友郑宇教授作了题为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为我们分析了行业现状,以及未来调味品的发展趋势。目前调味品行业发展呈现的趋势有消费需求变化,催生了新的消费市场;产业结构调整,细分产业增长速度不同;调味品行业国际化进程加快等。郑教授还为我们重点分析了细分产业的发展状况,并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建议和思考。



    张全辉副总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和企业科研技术工作。他在报告中提到,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是推动行业发展进步的重要源动力,是产学研结合的体现。多年来,安琪酵母始终坚持“天然、营养、健康”的产品开发理念,坚持“追求满意,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不断打造“创新健康生活”的形象。



    李岩副秘书长向我们介绍了大赛历史、宗旨以及实施情况,同时详细告知了本次大赛对各类技术和工艺创新成果、产品创新成果、设备和包装创新成果等设立的奖励情况。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食品行业内主流媒体对大赛各阶段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对大赛引发的调味品行业科技界的交流与创新甚为关注。大赛呈现参与范围广、论文水平高、评审委员权威性强等亮点,在调味品科技界引起很大反响。
    报告结束以后,参会师生对关于“2019年全国调味品行业安琪酵母抽提物杯科学技术成果创新大赛”活动的疑问与李岩副秘书长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李岩副秘书长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呼吁广大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进来,这为我校对于创新大赛感兴趣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相关链接
  2019年全国调味品行业“安琪酵母抽提物杯”科学技术成果创新大赛
  申报时间
  2019年3月18日-2019年9月20日
  申报方式
  请将申报材料E-mail和快递至协会科技培训部。
  相关文件及申请材料表请于中国调味品协会官网(www.chinacondiment.com)下载。
  希望各位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踊跃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