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iGEM课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访问次数:758

作者:高淑红、缪宗杰  摄影:高淑红、缪宗杰

为了积极备战2019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iGEM),学院于419日召开2019iGEM课题讨论会,讨论今年的参赛课题及内容。参加讨论会的教师有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授,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生物创客(Biomaker)创新俱乐部指导教师吴辉、李友元、范建华、高淑红、谭高翼、安法梁、全舒、左鹏、周勉、白云鹏、夏建业、张敬宇、刘光等,会议还特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王为善副研究员参加会议。



  学院iGEM俱乐部成员李奉廷、缪宗杰、向岚、胡诗佳、徐佳、徐猛、段海容、陈成、幸运至、谭宁杰、金钱蔚等参加讨论会,并在会上汇报了课题准备情况。今年学生们拟申报的两个课题分别与纤维素资源再回收利用,以及高尿酸血症的诊断及治疗有关。指导教师们针对课题的背景、意义、基因电路设计、模型设计、人类实践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同学们继续优化和明确课题的背景及意义,尽快开展实验。谭高翼介绍了其课题组正在进行的DNA分子检测方法,这是一个值得开发的研究和实践方向,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通过本次讨论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研究思路,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继续优化方案,争取在今年的iGEM比赛中取得出色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