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担当,弘扬“五老”精神
——生物工程学院食品184班“读懂中国”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访问次数:3549

作者:刘怡君 邵帅   摄影:吴珂昕

419日,学院食品184班全体同学在B303开展了以牢记使命担当,弘扬‘五老’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首任院长袁勤生教授、学院原副院长陈长华教授、18级辅导员邵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袁勤生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任教经历以及与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相关的研究,并提出青年学生一定要具有拼搏精神、坚定信念和团队协作意识。通过深入聆听、感悟老教授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变化,读懂中国,从而能够更加积极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问环节,袁勤生、陈长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与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研究相关,以及实践能力、人际关系、学习热情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全面详细的解答。接下来,张哲铭、肖力溦两位学生代表发表了主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弘扬‘五老’精神”的演讲,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学习到“五老”精神。紧接着,食品184班的全体同学以剪纸和吹水墨画的形式,呼吁同学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最后,团日活动以一曲经典红歌“红旗飘飘”结束。同学们通过深入聆听感受体悟“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感受了中国变化与“五老”精神,认清了时代使命和肩上责任,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