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访问次数:586

419日,学院本科奉贤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英雄先烈,回顾伟大发展,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以及在思南书局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上海解放70周年的主题展”,党支部书记张士杨带领18名预备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龙华烈士纪念馆的参观中,党支部师生们了解了自五卅运动到上海解放期间共235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各个展室中陈列了自辛亥革命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在上海生活、斗争、献身的200余位英烈的1500余件(种)照片、史料、资料和辅助资料。勿忘历史,振兴中华,青年学子们此时此地真切地感受到,如今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浇铸而成,他们把自己的青春韶华献给了祖国,“丹心碧血为人民”,英烈们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坚持理想、忠贞不渝,他们的事迹感天动地,他们的名字将永载史册。上海,英雄辈出之城;龙华烈士陵园,英烈永生之所。




位于上海市复兴路的思南书局正在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上海解放70周年的主题展”,党支部师生们探寻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历史过程和社会主义真理的足迹,回顾了2018年从布鲁塞尔到上海—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主题展。阅览了《共产党宣言》的诸多珍稀版本、多语种版本、马克思主义经典以及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新成果等众多书籍。师生们也观看了解放上海以及上海战后工业重建等方面的图片,从而直观地了解了70年来上海的历史蜕变,这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历史的回顾中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纷纷表示,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子,一定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