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聚乳酸纤维及其纺织品规模化制备与应用”进展交流暨中期自检会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5   访问次数:1128

作者:陈启明 摄影:张迪

4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聚乳酸纤维及其纺织品规模化制备与应用进展交流暨中期自检会在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华东理工大学项目组成员陈涛副教授、李玉林副教授、张建副教授,东华大学余木火教授、韩克清副教授,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王乐军教授级高工、财务部辛晓红总经理等项目课题组专家成员和研发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黎明教授致欢迎辞,东华大学余木火教授和恒天纤维集团总工程师王乐军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就各自承担课题的研究进展、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中期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下一步实施规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后,参会人员对各课题现阶段存在的技术难点、如何开展课题间的协同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项目还特别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赵雪丽就如何开展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进行了报告。



  “高品质聚乳酸纤维及其纺织品规模化制备与应用”项目研究以非粮为原料,培养新型菌种,建立乳酸绿色低成本先进制造体系,研究高纯聚合级丙交酯-连续聚合熔体直纺聚乳酸纤维低成本、产业化先进技术,研究聚乳酸纤维应用技术体系,包括织造、非织造布、先进复合材料等应用技术。本项目将对我国聚乳酸制造体系和应用技术体系的建立启动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