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徐汇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观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访问次数:373

作者:郝亚丽、邓亚珊   摄影:郝亚丽

128日,在实验18315,我院本科徐汇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观后交流会。

首先,丁昊远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指出这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讨论交流环节,支部成员针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结合个人及家中长辈的经历发表见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从小时候骑的自行车、住的平房、用的座机,到现在便利多样化的出行方式、林立的高楼大厦、普及的智能手机。身边的长辈对于改革开放更是有着更深刻的体会,时常语重心长地讲述他们人生经历中切身感受到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

通过学习与交流,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蓬勃力量,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走进新时代持续开放的发展脉搏。并表示我们当代青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