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红色之旅——学院教师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访问次数:492

作者:高淑红  摄影:周燕

沙家浜是久负盛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具有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红石民俗文化村、国防教育园、军事训练基地、沙家浜老街、刁宅大院、春来茶馆、江南小渔村等一批红色遗迹。20181214日,我院党委与工会一起组织了一场沙家浜红色旅游,为学院教师进行红色教育,来一场集学习及放松身心为一体的旅游。

大家首先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展览了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60多件革命文物以及200多幅常熟市双拥成果照片,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雕塑、绘画和木刻等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增强了展览的形象生动性和艺术感染力。纪念馆旁是瞻仰广场,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主雕屹立于广场中央,生动地揭示了军民鱼水情深的主题。象征新四军伤病员的18根柱雕以形态各异的块面造型和强烈的肌理效果对比,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新四军伤病员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革命精神。

  


从革命历史纪念馆走出,大家来到了红石村,该村集江南水乡特色建筑之大成,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江南水乡小村风貌。大家沿着村里的主道,游览芦苇荡活动区、春来茶馆、水乡影视基地等,并在景区内观看了惟妙惟肖的京剧《沙家浜》片段。


  

通过这次旅游活动,生工学院教师交流感情,学习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深,放松身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繁忙的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