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2018康师傅方便面创意吃法大赛”创意奖
发布时间:2018-12-12   访问次数:699

作者:沈瑜,吴安迪

128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康师傅方便面创意吃法大赛”总决赛在闵行区康师傅大楼举行。我校参赛选手沈瑜、连昱涵、潘小旭、刘昱妏的作品“小仙女VS隔壁老王”荣获产品创意奖,吴安迪、王明达、陈怡君、陆丹琳的作品“干!面”荣获创新风尚奖。康师傅集团上海地区董事长杨乾辉先生、康师傅集团副总裁王世琦先生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金征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潘迎捷教授等出席大赛并给获奖选手颁奖。


小仙女vs隔壁老王


干!面


今年是康师傅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年举办“方便面校园创意吃法大赛”,活动主题是“创意FUN,更有味儿”。本届赛事在延续前两届创意吃法主轴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全国大学生智库,通过产品设计创意,丰富研发创意库,创造出更适合大学生的方便面。

自活动开展以后,共收到来自13所院校创意产品120余份,6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制作;经过层层选拔,共计16份作品入围总决赛。我校参赛队伍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食品系广大教师的积极配合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刘卫兵老师和徐亚飞老师组织我校参赛队伍在长达半年的激烈角逐后,通过层层筛选,优选出两组作品参与总决赛,并在此次总决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我校沈瑜团队针对干拌面倒水不便的问题设计了一款带有软塞的嵌套式双层面碗,还利用温变油墨对面盖纸作了改进,又在传统方便面的基础上制作了紫薯和菠菜非油炸面饼;吴安迪团队针对营养搭配、汤汁处理及面饼改良等方面进行了创意设计。这两组作品在决赛现场都引发了评委们的极大兴趣,也受到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大赛,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互相学习,开阔了视野,取长补短,碰撞出了更多的灵感与火花。生工学院向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希望明年的比赛中,可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华理学子参与其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