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做客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8-12-11   访问次数:363

作者:张旭  摄影:张旭

1129号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名师讲坛在实验十八楼315隆重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海洋大学的麦康森院士报告其近年来的研究课题——鱼类对饲料蛋白质高效利用的调控机制。




本次论坛由张元兴教授主持,麦康森院士在之后一个小时的报告中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介绍其研究团队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主要包括鱼类的食性分化和食物选择的分子调控机制;植物蛋白源对消化道微生物谱区系与消化道健康的影响;蛋白质代谢主要的细胞信号系统和内分泌调控机制以及鱼类蛋白质代谢的能量供应机制等。麦康森院士严谨的科学态度却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在麦康森院士精彩的报告之后,老师和同学对其感兴趣的地方进行了提问,麦院士也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悉,本次名师讲坛旨在邀请生物领域优秀的教授老师,为生物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学子带去最新的科研成果报告,从而引导健康积极地科研氛围和共创美好校园文化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