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考察团 来校调研党建与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2   访问次数:184

作者:刘亚统   摄影:高金玲

111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教授受邀率考察团访问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及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党建和学科建设工作。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考察团成员有党委书记初建松、副院长唐学玺、副书记于杰、系主任陈西广、党委委员隋正红、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倩和团委书记伍玥琪。我校副校长刘昌胜院士出席了调研会,并对包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党委书记陆兵、副院长赵黎明、副院长王启要、校优秀共产党员张元兴、生物工程系副主任万俊芬、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琴、学院办公室主任肖婧凡、联合二教工党支部书记蔡孟浩出席了本次调研会议。




  调研会由陆兵书记主持。庄英萍院长首先从学科建、人才培养、伍建、科学研究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陆兵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蔡孟浩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将党建和学科建设相结合开展工作的经验。包院士介绍了海洋生命学院学科建设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初建松书记介绍了党建工作与基本情况,指出党建和学科建设要相辅相成,希望通过和华东理工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相关学科建随后双方就优势学科的建设布局和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共识促进双方在海洋生物医药学科领域的合作共赢。

  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