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简历提升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访问次数:398

作者:阳大海 辛秀娟  摄影:彭强强

2018111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勇往职前”系列讲座——简历提升专场活动在徐汇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了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工程部总监张晓锋从“我是怎么面试”的角度,为准研究生们分享了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容妍洁总经理以“求职经验分享”为题,从简历书写到面试细节问题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相关经验分享。最后,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任唐仁喜总经理以“职步向前·相约在浙”为题,从秋招和春招的重要性、简历制作技巧和如何应对面试等方面,从企业角度为学生提供了求职参考。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阳大海副教授主持,2016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辛秀娟副教授和部分准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准毕业研究生们纷纷排队等候企业高管指点。经验丰富的HR们为每个前来“问诊”的学生认真剖析简历,并逐一指出简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症”的建议,使学生简历更加完善。在简历问诊过程中,两家企业还在现场收取了研究生们的简历,为学生们提供了新的工作机会。交流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取并逐一记录了相关建议,准备从版面设计、信息筛选、匹配企业需求等各方面修正的自己的简历。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听取企业高管的建议修改简历后,感觉简历瞬间变得“高、大、上”,对以后的求职之路更有信心了。



据悉,为提高就业指导工作精准度,引导毕业生梳理学业生涯,客观合理确定求职目标,制作出与用人单位需求相匹配的求职简历,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学工委和研工办的大力支持下,生物工程学院始终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指导,并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包括撰写目标简历、企业走访、就业指导讲座等相关活动。此次简历提升专场活动就是其中一项倍受学生欢迎的活动,后续还会举行生物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供需见面活动搭建更便捷的平台,促成对口用人单位和本院毕业生的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