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2018上海市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3   访问次数:392

作者:“欢乐球球”创意团队

111日,由上海市食品学会主办,上海清美绿色食品公司和博华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上海市食品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龙阳路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参赛选手沈瑜、连昱涵、潘小旭、刘昱妏的作品“欢乐球球”荣获一等奖。上海市食品学会理事长潘迎捷、副理事长王锡昌,副秘书长周家春教授及清美左龙武副总经理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说明:我校一等奖作品“欢乐球球”及证书

  

第一届上海市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以“食品(主食)的营养化”“创意风味小食研发”和“均衡营养食品组合”为主题,共吸引了上海市具有食品专业的10所高校共94份创意作品参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食品系广大教师的积极配合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经刘卫兵老师和徐亚飞老师精心组织,我校共有9个创意作品参与角逐。经过初筛、复审、决赛等环节,历时六个多月,最终从所有创意策划书中遴选出16组获奖作品,其中我校取得了7组学生创意作品入围决赛,一组斩获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沈瑜团队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周家春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海藻酸钠和果汁制成可食用薄膜,将果汁、坚果、豆腐布丁三种口感不同且营养丰富的食材分层包裹成一个球体,使口感多元化,增加食用趣味性,亦可带给消费者全新的味觉体验。而在早前七月决赛展示中,“欢乐球球”凭借独树一帜的结构和妙不可言的口感,引起了评委浓厚的兴趣,也收获评委、其他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将课堂知识转化为科研成果,近年来多项作品在各大赛事中崭露头角,为生工学院屡添辉煌。同时本次大赛也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良好榜样,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子加入到创新创意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