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走访山东金城医药
发布时间:2018-08-18   访问次数:569

作者:刘乐诗

82-8日,生工学院师生组队走访山东金城医药股份公司,深入探讨校企间的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学院党委书记陆兵、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等教师代表和7位山东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山东金城生物医药股份公司总经理杨修亮介绍了公司的创新创业历程和发展愿景,解答了师生关注的生产过程GMP管理、环保理念、产品研发与推广、职工工作和生活等问题。陆兵对上月山东金城生物医药捐赠100万元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表示感谢,提出了在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设想。张立新就双方的科研合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活动也是生工学院“生物工程创造美好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活动之一,学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生物产业的实况和发展前景,以青年学子的视角去发现与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年生物行业的变迁,从而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板上市企业。公司是以三、四代头孢类医药中间体、特色原料药、生物制药、终端制剂以及妇儿产品等为主业的科研、生产企业,其中头孢类医药中间体产品销量、销售收入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是重要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以及国内知名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