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举行出站考核
发布时间:2018-07-12   访问次数:493

作者:叶江 摄影:叶江

711日上午,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实验十八楼315室举行了2017年度在站青年教师的出站考核,邀请了张江树教学名师张惠展教授、生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启要教授、基地药学院负责人高峰教授等七位专家担任考核评委,基地的六位青年教师申请参加了本次出站试讲。





每位青年教师以各自指导教师的任教课程,选择1-2个知识点进行十分钟的试讲。评委们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针对每个人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及引导,如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组织、教学互动、语言教态、PPT制作、授课感情投入等。青年教师也认真记录了专家们的意见和经验,相信一定受益匪浅。最后,张惠展教授对青年教师寄以厚望,作为一名教师,始终要明确自己教书育人的责任,上好一堂课不难,难在一直保持这样的热情和激情,真正地用心投入,只有这样才能克服目前存在的很多问题、持续进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