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山东金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3   访问次数:263

 作者:刘光    摄影:高金玲

  629日下午,山东金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向我校生工学院张立新团队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党委书记陆兵、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兼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赵叶青、总经理杨修亮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副校长吴柏钧代表学校对金城生物表示感谢,他指出,化学、化工和生物工程等是华东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目前,科研与产业和社会的结合大有作为,希望团队能够不负希望与支持,全力培养一流人才,为生物工程、生物医药的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赵叶青董事长表示很荣幸能够与华东理工大学这样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合作,金城生物秉承实业加资本的发展思路,一向重视科技投入,关注研发,希望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多的成果,推动健康中国事业的蓬勃发展。



张立新主任表示,本仪式在逸夫楼举行,金城生物的无偿捐赠秉承了邵逸夫先生等老一辈企业家难能可贵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对原始创新的有力支持,必将产生深远的意义。金城生物的高瞻远瞩也让团队感受到了一份信任和一份责任,相信科研与企业的强强联合,会更好的将知识应用到国家和国民的重大需求上,结出丰硕的成果。

仪式后,赵叶青董事长一行在庄英萍院长和张立新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链接: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城医药”,股票代码:300233)成立于2004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板上市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北京金城方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朗依制药有限公司、上海金城药业有限公司、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金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意大利海宝露有限责任公司等23家参控股公司。公司通过实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已构建形成独具金城特色的医药健康制药工业产业链,业务范围涉及生物制药、头孢类医药中间体、特色原料药、终端制剂、保健品、新材料、新兴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领域,并现已形成年营业收入28亿元、总资产近50亿的产业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