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4   访问次数:469

作者:高淑红,摄影:宋艳,高淑红

2018531日,我院召开本科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学院本科教指委主任庄英萍院长,委员陆兵、王启要、许建和、魏东芝、张惠展、周家春、刘少伟、叶邦策、谭文松、叶蕊芳、赵健,企业代表张华总裁(上海创诺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李爽总工(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刘海峰经理(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系主任、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王启要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启要首先通报了近期我院的本科教学情况:2017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智能生物制造新工科”专业,2018年获批教育部中德联合举办“生物工程”专业。通报我院创新人才培养建设情况。随后,委员们就2018年生物工程学院五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建议将选课课程按照学生出路分成不同方向,方便学生按照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建议与张江、东阿集团等企业建立协同育人合作,为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可行、多样的选择。委员们还对智能生物制造,新工科建设等做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新工科要配合新经济的需要,培养目标的制定要准确适当,通过调查毕业生出路、企业需求,国家建设需要来设计。最后,大家针对近年来生物工程类相关专业招生、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问题做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