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教师走访生物工程行业著名企业赛多利斯
发布时间:2018-04-26   访问次数:300

作者:高淑红   摄影:高淑红

    2018年4月23日,生工学院教师走访生物工程行业著名企业赛多利斯(Sartorius)公司进行企业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陆兵一同前往。


    

    访问过程中,老师们听取了校友、赛多利斯公司生物工艺部总监王逢的介绍,了解了该公司发展历史和和典型技术产品。赛多利斯公司在生物工程行业建立了从研发到生产的整个工艺步骤,并提供全套解决方案,服务内容覆盖生物制药加工链的各种领域,从发酵、细胞培养、过滤和纯化到培养基的储存和运输。在工艺过滤、发酵和流体管理方面,赛多利斯处于全球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特别是赛多利斯的一次性使用产品,几乎应用于生产的所有工艺步骤,在生物药品生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智能生物制造,个性化定制产品提供了合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安全、有效地生产生物药品和疫苗。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活动,教师们对赛多利斯在生物工程领域的服务内容有了更深入了解,对生物工程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此次走访,教师们既能够补充教学案例,增加科研积累;另一方面,双方还达成一致意见,将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虚拟仿真,教材编写,合作授课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共同为生物工程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不懈奋斗。

公司及雏鹰计划简介

    赛多利斯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实验室仪器、生物工艺解决方案和设备的供应商,提供生物工艺工程、实验室产品与服务。雏鹰 培养计划是一个全方位多角度、以年度为单位的滚动性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是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在校非应届毕业生,其内容包括推荐信简历的投递、企业开放日、综合面试、暑期实习及总结反馈等,让在校大学生提前体验就业的全过程,结合学生在校与在企业的表现进行全方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