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共建和谐校园 ——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全国两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   访问次数:364

作者:富琳桦   摄影:富琳桦

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提高我院团员青年政治素养,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



  320晚的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富琳桦在会上解析了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热点问题,号召团支部书记、团学骨干们在自身学习之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自己所在的团支部在理论学习水平与社会实践能力方面更上一层楼。会上,组织部部长王建宇就本届两会的六个关键词“关键年份”、“修改宪法”、“领导人换届”、“改革开放”、“经济高质量”、“监察立法”进行了解读,在场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也随着大家对两会精神的深入理解逐渐活跃。

  321晚,学院团学组织的骨干们也相聚实验六楼会议室,积极参与学习两会讨论会,富琳桦指出两会精神中与高校发展相关的热点,并对现场团学骨干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贡献力量。学生们反响热烈,围绕本学期团学工作重点开展讨论,表示应在学风引导、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加强思考,并要与学院团员青年主动沟通,在聆听反馈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此外,生工学院团委也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从社会民生、教育专题与全面深化改革三个方面推出了专题微信,进一步引导了学子们关注两会热点,鼓舞大家在新时代背景下更好完成当代大学生任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大学生活中展示风采,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