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研究院植物与微生物学研究所赖尔珉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03-26   访问次数:278

作者:张君   摄影 张君

323日,应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教授邀请,台湾中央研究院植物与微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赖尔珉教授来到我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上午9点,赖尔珉教授在王启要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重室。随后,王启要教授向学院师生介绍了赖尔珉教授的学术背景及研究领域。赖尔珉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A Time to Kill: Mechanisms and Biological Insights of T6SS-Mediated Bacterial Warfare”的报告。报告中,她向大家详细地阐述了植物病原细菌根瘤农杆菌的第六型分泌系统 (typeVI secretion system, T6SS) 的生化及生理功能,以及根瘤农杆菌如何运用该系统来提高其在环境中的生存竞争力并增进其对植物的感染力。会议由王启要教授主持。与会师生就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赖尔珉教授与张元兴教授、王启要教授、刘琴教授、KaYin Leung教授、阳大海博士及研究生们一起,深入讨论了相互感兴趣的课题,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