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行学生党建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访问次数:206

作者:张怡   摄影:陶珺

315日中午,生物工程学院在实验十八楼315会议室举行“学生党建工作总结表彰暨学期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副书记、副院长卢艳花、思政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委主任吴蓉主持。




首先,吴蓉总结了2017学生党组织生活活动开展情况,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做合格党员的活动,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然后进行了优秀学生党组织生活暨过程仪式感创新项目颁奖,17级生物化工、16级生物工程分别代表作为优秀支部及先进班集体进行了交流汇报。




随后,卢艳花对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建工作;二、加强师德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三、加强学风建设、学术道德教育和论文写作指导;四、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五、建立有效途径,加强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需求。



最后,陆兵发表讲话,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党建工作任务,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学院党委要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要求提高支部书记、辅导员的理论培养,理论指导实践,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一批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性人才。



据悉,生工学院举办仪式感创新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内容及方式方法三方面创新,将仪式感融入学生党建中,鼓励学生支部结合支部特色自行设计适应学生心理的、受欢迎的、创新的、可传承的仪式化教育长效机制,最终使学生党支部能够形成一整套模式化流程,在组织生活中营造出良好的氛围,从而使支部成员的党员素养、支部认同度和支部凝聚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