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年会暨四届三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访问次数:302

作者:高金玲   摄影:周燕、高淑红

  1月26日至27日,生物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召开了学院年会暨四届二次教代会。会上,传达了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工领导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得失,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和指标要求,进行安全和师德师风教育。会议由工会主席蔡海波主持,学院院长庄英萍、党委书记陆兵、副院长卢艳花、赵黎明、王启要等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报告,还邀请了图书馆朱世琴老师做《生工学院科研产出统计与分析》报告,与会教职工代表建言献策、共谋学院发展,学院13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并就学院工作建言献策。


  庄英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本科教学评估、“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年度考核工作、学院经费收支、学院科研用房收费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展,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在肯定了学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照学院“十三五”规划纲要各项指标查找不足,同时,她还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2018年,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和学生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优化实验室资源分配为人才提供保障,实现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

  陆兵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和学院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党建工作、党建课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及宣传、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中取得了一定成绩。2018年,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促进学科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学院文化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在第二天分组讨论环节中,各小组就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学院科研能力提升、实验室用房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多项重大议题进行了讨论。在随后的总结会上,各小组汇报了讨论的情况以及教职工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陆兵表示学院党政领导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完善学院的计划,将工作落到实处。2018年,生物工程学院全院上下将团结一心、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更加美好的生物工程学院。


  会议期间,学院还安排了迎新春联欢会,全院教职工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共续新年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