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霍军生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8   访问次数:714

作者:李允   摄影:朱淳丰

  1225日,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霍军生研究员应邀访问生物工程学院与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向师生作了题为“人群营养及改善技术”的学术报告,赵黎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霍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世界及国内人群营养状况的发展历程、营养问题严重的原因以及改善方法。当下营养问题严重、慢性非传染病频率加剧,霍研究员首先通过生动的小故事说明微量营养素缺乏是主要原因,并详细介绍了食物变迁过程形成的保留性、食物总体向高能量发展、人对不同食物功能比例有特有的适应性和要求、喜好高能量食物、Baker假说、Fogel学说营养个体化等营养强化的理论共识,最后建议从配餐、食物强化和营养素补充剂三个方面改善当前的营养问题。霍研究员通过幽默生动的讲解使在座师生对于“营养”这一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有了更深的理解。

相关链接:

霍军生,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研究员。曾为科技部、卫生部、国际合作等科学研究项目的主持或主要研究人员。至2013年,发表科研论文130余篇,专著译著18部,获国家专利4项,参加10余项标准的修制定。曾获中华预防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主要工作领域:营养食品、强化食品和保健食品相关技术、功能学及人群观察并参加国家营养改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