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授入选农业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访问次数:358

作者:肖婧凡    摄影:中国水产协会提供

1218日,农业部在北京召开会议,成立第二届农业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34名委员和3名顾问委员组成。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王启要教授入选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元兴教授入选顾问委员。





农业部高度重视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委员会为做好新时期的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建真言、献实策,从顶层政策设计、健全疫病防控体系、提升疫病防控能力、创新疫病防控方式、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制定和实施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政策提供决策建议。当前,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的重点工作要把握三方面:一是完善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体系;二是推进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三是提高水生动物疫病综合防控水平。

各位委员对于如何开展我国水生养殖病害的防治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于我校研发的海洋鱼类疫苗给予了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