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珠教授应邀作校庆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9   访问次数:611

作者:李碧霄  摄影:郭钿媛

1212日上午,应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和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立新教授的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孙丰珠教授在实验18会议室做了题为“New development in alignment-free genome and metagenome compariso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立新教授主持。




报告中,孙教授从非序列比对的基本原理讲起,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从序列比对到非序列比对的研究趋势,以及新的非序列比对方法,包括用于基因组和宏基因组比较的d2*d2s,除此之外孙教授还从宏基因组学的角度为大家详细展示了有关宏基因组中的病毒和病毒-宿主相互作用的研究,教授还跟现场师生精彩互动,整场报告令师生们收获颇丰。



孙丰珠教授,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分子和计算生物学教授,主要从事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统计遗传学和数学建模领域的相关研究并做出突出贡献。2017年,孙教授获得了南加州大学Dornsife学院Raubenheimer杰出教学奖,在研究、教学方面有突出贡献与成果。2013年担任国际顶尖计算分子生物学学术会议(RECOMB2013)程序委员会主席,也是2012南加州大学最高荣誉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