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课题“利用生物基原料生产绿色尼龙聚丁内酰胺”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和中轻联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17-12-12   访问次数:1110

作者:邱勇隽

2017128日,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组织的863计划利用生物基原料生产绿色尼龙聚丁内酰胺课题现场验收会和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生物基聚丁内酰胺制备技术及工艺”技术鉴定会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技术处副处长黄英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处长刘晶晶,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恒天纤维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东兴,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陈锋、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教授,863工业生物技术主题专家浙江大学杨立荣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黄和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袁其朋教授、江南大学许正宏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郝观玮高级会计师、中国化纤协会生物基材料分会李增俊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许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以及课题完成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科技部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赵黎明教授做的课题总结报告并现场考察了中试生产线,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随后,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组对“生物基聚丁内酰胺制备技术及工艺”项目进行了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赵黎明教授做的项目工作总结、技术研究等报告,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考察了中试现场,并经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期,还举行了“中国轻工业生物基材料工程重点实验室”暨“华东理工大学-恒天生物基材料联合研究院”宁波杭州湾新区基地揭牌仪式。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徐方、宁波杭州湾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谢建明等领导以及三十多位我国生物化工、生物材料领域的专家和嘉宾共同揭牌仪式。